女重团体夺冠 击剑世青赛中国共收获1金2银

    本报讯 记者王向娜报道:4月7日,记者从中国击剑运动协会获悉,7日凌晨在约旦举行的2011年世界击剑青少年锦标赛上,中国女子重剑青年队力挑众多高手,摘得一枚宝贵的团体金牌。

    中国队派出了许安琪、孙玉洁、林声出战,其中许安琪和孙玉洁都是国家队主力阵容,孙玉洁还拿到了本次比赛青年组个人银牌,林声则是新加坡青奥会金牌选手,同时还拿到了世青赛少年组个人金牌。三人组成的中国队在青年组的世界排名为第三位,具备了一定的争金实力。

    许安琪等队员表现出色,先以45比29挑落澳大利亚队进入八强。八进四的争夺最为激烈,中国队在这里遭遇到了强敌匈牙利队,许安琪开局不敌对手暂时落后,直到第三轮,林声打出16比9的小高潮,将比分逆转。最终中国队惊险地以45比41晋级。随后的两场争夺,中国队再未给对方机会,分别以45比31、45比35大比分淘汰意大利队和俄罗斯队。

    施嘉洛领衔的男花剑客仅获胜一轮,跻身前八。

    中国队在本次比赛中共收获1金2银,全部为女子重剑选手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