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世少赛落幕 中国队奖牌榜排名第四

    新华网法国里尔7月10日电(记者  舒适)第七届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10日在法国里尔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中国队在女子800米和男子标枪项目中获得一银一铜,以2金4银1铜的成绩位居奖牌榜第四,金牌榜排名第五。排在金牌榜前四名的国家依次为美国(6金)、肯尼亚(5金)、牙买加(4金)、巴哈马(3金)。

    中国队的王春雨在当天女子800米决赛中跑出2分03秒23的个人最好成绩,取得银牌。冠军被美国选手夺得。男子标枪项目决赛,中国选手张桂升的最后成绩为77米62,获得铜牌。冠、亚军均为南非选手。

    在世少赛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共有11个项目决出金牌,美国、牙买加和肯尼亚各获两枚金牌,其他5块金牌分别被斯洛文尼亚、英国、巴哈马、南非、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

    第七届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5日晚在法国北部城市里尔开幕,共有近180个国家或地区的1400多名运动员参加。中国代表队共有32人,其中运动员25名。

    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每两年举行一次。年龄为15-17岁者方可参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