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在法国闭幕 中国队收获两金

    本报讯 2011年世界少年田径锦标赛在法国里尔当地时间7月10日闭幕。中国队以2金4银1铜的成绩在奖牌榜上排名第五位,奖牌总数超过上届,共有8名选手创造了个人最佳成绩。

    本届世少赛共有15支代表队获得奖牌。美国队以6金4银6铜的优异战绩位列奖牌榜第一位,中国队以2金4银1铜的成绩名列第五。与此同时,中国队的奖牌总数超过了上一届(上届世少赛成绩为3金2银1铜)。

    中国队的两枚金牌来自女子铅球和男子跳远,冠军分别为河北选手郭甜茜和福建选手林清。四枚银牌全部来自女子项目:三级跳远、铁饼、800米和5000米竞走,四位亚军得主分别是河南选手李景玉、江苏选手梁燕、安徽选手王春雨和内蒙古选手毛艳雪。上海选手张桂升在男子标枪项目中为中国队夺得一枚铜牌。

    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主任陈雷评价说:“总体上我们非常满意,不论是成绩上还是组织纪律性以及相互交流上。我们为运动员的表现感到高兴,他们在不断成熟,但在未来,还需要在文化素质上更进一步地提高。”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