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首次实现跨省骑行进入甘肃

    7月9日,追梦“环法”的环湖赛在十岁之际正式迈出了“走出去”的第一步。车手经过239.2公里的骑行,从西宁抵达甘肃兰州。最终,中华台北队的罗杰斯取得赛段冠军,斯洛文尼亚普图伊队选手格雷格继续保有黄衫。由于赛程设置,本赛段是本届环湖赛的最后一个爬坡路段,由此,伊朗阿萨德大学队选手阿巴斯获成为本届环湖赛的“爬山王”。

不同于前日的艳阳高照,7月9日清晨的西宁和兰州开始下起小雨。上午11时,车队冒雨出发,飘洒的细雨并没有减低选手们的热情,比赛一开始就进入白热化,在前50公里,平均时速便达到了整个赛段最高的每小时50公里。虽然很多选手试图在这个赛段抢先冲出,但斯洛文尼亚队一直控制大团速度,直到78公里处才有中国香港队和中国马可波罗队的两名选手冲出来,青海天佑德车队几名选手也跟着冲出,五名运动员在前面配合形成了领骑集团。到150公里时这个领骑集团与大团拉开了3分钟,但斯洛文尼亚普图伊队、伊朗大布里士石化队、哈萨克斯坦国家队等车队控制着大集团的速度在后面追赶,第一集团虽极力逃避,但还是在201公里慢慢被抓了回去。

由于大团的控制,加上西宁至兰州海拔落差达800米左右,下坡速度很快,在后面的比赛中,虽然很多选手多次试图冲出,但都被大团牢牢控制。最终,中华台北捷安特建达队的罗格斯·里科夺得第八赛段冠军,而第七赛段“黄衫”斯洛文尼亚普图伊队选手格雷格则以1秒之差紧随其后到达终点,毫无悬念地保住黄色领骑衫,这已是他在比赛中连续第5次披上黄色领骑衫。

  本赛段,伊朗大不里士石化队老将鲍里斯获得“冲刺第一”的绿衫。“亚洲最佳”的蓝色领骑衫则被哈萨克斯坦国家队选手德米特里获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