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剑联年度颁奖 中国小将荣膺重剑世界排名第一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中国击剑协会消息,国际剑联于日前在美国费城召开了代表大会。在代表大会招待晚宴上,国际剑联举行了年度世界排名第一的颁奖仪式。中国击剑队年仅19岁的女子重剑运动员孙玉洁凭借本赛季的出色发挥,成为中国击剑第四位也是最年轻的一位世界第一称号获得者。

    孙玉洁能够排名世界第一,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自小,孙玉洁就已经展示了她过人的击剑天赋。1992年出生的她,身高1米86,身高臂长加上她善于动脑,场上战术意识强,应变能力好,心理素质过硬,这些特点使孙玉洁很快从同龄人中脱颖而出。2009年,刚刚出道的孙玉洁便斩获世青赛个人冠军,并于同年获得全运会团体冠军。从那时起,她便逐渐成为中国女子重剑队里的主力运动员。2011年,更是孙玉洁在击剑赛场上大放异彩的一年,城运会代表沈阳市获得个人团体两枚金牌。国际赛场上,先是在世青赛获得团体冠军、个人第二名,接着在世界杯系列赛中四次闯进个人前八,并摘得两枚铜牌,还与队友一起获得两次世界杯团体赛冠军,在今年的亚锦赛上,再一次获得团体冠军,世锦赛更是勇夺个人团体两枚银牌,个人世界积分也攀升到世界第一。

    在国际剑联的排名中,除孙玉洁外,中国男花、中国女重年度世界排名均是第二位,中国女佩排在团体第三位。

    国际剑联代表大会对一些章程、规则进行了修订和调整。较为重大的变化是调整了世界锦标赛的时间,由原来的10月份调整至7月15日-8月15日之间举行,这一调整对国际剑联的赛事订制将引起较大变动。

    代表大会期间,还举行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与美国队的对抗赛,结果国际联队获胜。(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