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甲级联赛闭幕 北京力克上海时隔五年再夺冠

    华奥星空天津12月6日电(记者 刘襄琳)“天津弈诚杯”2011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今天在天津闭幕。在最终轮比赛中,北京爱国者队3比2力克上海建桥学院队,时隔5年再度夺冠,这也是北京爱国者队第三次获得甲级联赛冠军。

    北京爱国者队曾将在2005年和2006年两届甲级联赛中夺冠,在三年前的甲级联赛中,北京队在最终轮遭上海队逆转,与冠军失之交臂,而今天历史没有重演,北京队再度在最终轮中与上海队相遇,虽然一度形势危急,但最终顶住压力击败对手,夺得冠军。

    由于总积分领先2分,最终轮比赛北京队只需获得2分即可保证冠军,而上海队必须以3.5比1.5的大分取胜才能夺冠。开赛不久,北京队四台赵雪因压力过大,王城遭上海队居文君攻击而丢子落败,而此时北京队只有一台李超和四台王珏局面稍优,形势有逆转的味道。不过随后五台王珏积极进攻,在经历了一个复杂的兑换后得子确定胜势;李超也在多一兵的后兵残局中击败周健超,北京队确保冠军不丢。

    接下来上海队倪华在优势的局面下求胜心切出现失误,让一直处于不利局面的北京队余泱漪反败为胜,此后虽然修德顺不敌上海队乌克兰外援耶里亚诺夫,但已经于大局无关。北京爱国者队最终3比2击败上海队,以总积分30分时隔5年再度夺得甲级联赛冠军。而曾经甲级联赛的两届冠军得主上海建桥学院队以总积分26分获得亚军。

    本赛季最大黑马青岛育才初中队在最终轮比赛中3比2击败四川成都银行队,以总积分23分获得第三名。卫冕冠军山东玲珑轮胎队本轮与天津九洲方圆南开大学队打平,5盘对局全部弈和,后者也因此脱离了降级的危险。山东玲珑轮胎队以总积分20分获得第四名。

    浙江队在最终轮比赛中3比2力克江苏蓝珀通信队,获得第五名。而天津南开大学队因为本轮战和排名上升,获得第六名。江苏蓝珀通信队和重庆移动通信队分别获得第七名和第八名。

    河北航空队本轮凭借澳大利亚华裔外援赵宗辕和老将张鹏翔的胜利力克重庆移动队,但仍未能避免降入降级组,他们将和第十名的四川成都队一起和乙级联赛的三、四名队伍进行PK,争夺明年甲级联赛的入场券。(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