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抽签揭晓:国安泰达中签 广州恒大进死亡之组

    华奥星空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郝铮)今天下午4时,2012年亚冠小组赛的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进行,中超三支球队有喜有悲。

    在辽足放弃明年亚冠0.5名额之后,代表中国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分别是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和足协杯冠军天津泰达。此次抽签国安和泰达抽到中签,国安与蔚山现代和天皇杯冠军及澳超冠军布里斯班怒吼同组。而泰达则遭遇城南一和、名古屋鲸八和中央海岸水手。

    2011赛季中超冠军广州恒大与日本联赛冠军柏太阳神,韩国联赛冠军全北现代共同抽进H组,再加上虚位以待的泰国联赛冠军,本组可称得上是冠军之组。

    本赛季韩国和日本联赛的冠军最近刚刚产生。在收获本赛季亚冠亚军之后,全北现代夺得了韩国联赛冠军,而日本J联赛的柏太阳神再度复制凯泽斯劳滕的神话,以J2联赛冠军的身份杀入J联赛,并且一举获得J联赛冠军,实力不可小觑。

    亚冠联赛将于明年的2月拉开帷幕,小组赛主客场共6场将持续4个月对决。(完)

    附东亚区E至H组详情:

    E组:大阪钢巴,附加赛球队1,本尤德科,附加赛球队2

    F组:蔚山现代,天皇杯冠军,布里斯班怒吼,北京国安

    G组:天津泰达,城南一和,名古屋鲸八,中央海岸水手

    H组:泰国联赛冠军,广州恒大,全北现代,柏太阳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