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手世锦赛-中国1分负德国 大半场领先虽败犹荣

    华奥星空讯 12月7日,2011年女子手球世锦赛在巴西继续进行,中国女手在半场领先5分的情况下遭遇德国队逆转、以22-23不敌对手,遭遇小组赛三连败。虽然再次失利,但是中国女手本场表现称得上虽败犹荣!

    前两场比赛中,中国女手遭遇两连败。本场比赛名对实力超出自己很多的德国队,中国女手上半场表现出色、领先5分,而且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先,但遗憾的是最终被德国队后来居上以23-22翻盘,中国队遭遇了小组赛三连败。但是由于德国女队实力强大、目前在国际手联的排名中位居第一,中国女手与之比较实力上相去甚远,因此能有如此表现已经实属不易、完全称得上虽败犹荣!

    本届世锦赛的冠军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2-7名将获的明年世界落选赛参赛资格、进而争夺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

    中国女手虽然在亚洲区资格赛中失去了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的机会、但是本届世锦赛仍有三重机会获得参加奥运落选赛的参赛资格:靠自己打进前七名;靠韩国队表现获得成绩最好洲的第三个名额;靠日本队表现争取递补机会。

    从本届世锦赛的分组情况来看,中国队与挪威、冰岛、安哥拉、德国和黑山同组,其余几支队伍都是实力很强的世界级队伍,因此A组成为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该组比赛的惨烈程度可以用“绞肉机”来形容。

    鉴于中国队与这几支队伍相比在实力上存在着客观上的较大差距,因此要求中国队在小组赛中击败数支世界强队小组出线本不现实,盼望依靠中国队自身打进世锦赛前7名也不现实、因为中国队世锦赛历史最好名次仅为第11名。

    面对敌强我弱的形势,中国女手只要做好自己、珍惜此次与世界强队过招练兵的机会、锻炼好队伍,就是最大的收获。至于奥运落选赛参赛资格,主要看能否依靠韩日的表现来获得、自己只要尽了最大努力争取即可。(刘向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