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亚锦赛结束团体赛 中国男女队双双夺冠

    第20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2月26日在中国澳门结束了团体赛的争夺,男团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击败日本队,实现亚锦赛男团七连冠。

    上届亚锦赛上,中日两队就曾在男团决赛里相遇,当时由张继科、马龙和许昕等新生代选手组成的中国队,以3比2险胜日本队。不过在本届亚锦赛上,中国队派出了更加稳健的新老组合,因此整个比赛过程虽然很紧张,却没有上一届那么惊险。

    首盘率先登场的张继科面对日本小将丹羽孝希,以9比11先输一阵。随后张继科以11比9、11比7和11比8连下3局,以3比1的大比分为中国队先下一城。第二盘由老将马琳对阵日本队一哥水谷隼,前两局水谷隼屡吃马琳的发球,马琳趁机以11比9和14比12先得两分。然而第三局水谷隼明显适应了马琳的发球,开局以6比0领先。在落后的局面下马琳不仅没有慌乱,反而凭借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再度占据上风并以12比10拿到第三局。第三盘比赛中,马龙以15比13、11比4和11比5战胜松平健太。这样中国队就以3比0的总比分横扫日本队,夺得本届亚锦赛的男团冠军。

    25日结束的女团决赛中,中国女乒3比1战胜了新加坡队,实现了亚锦赛女团三连冠。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