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乒赛:许昕/郭焱晋级混双决赛

    新华网澳门2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蔺娟)第20届亚洲乒乓球锦标赛28日率先进行了混双项目的两场半决赛,二号种子、中国队的许昕/郭焱以4:1击败朝鲜的金赫峰/金仲,将与新加坡组合高宁/李佳薇争夺金牌。

    在6:11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许昕/郭焱迅速调整,以11:4、11:9、11:7和11:8连扳4局,挺进决赛。
    许昕赛后说:“这场比赛不好打,关键是起太早了。这个馆也冷,其实还是不太好打。”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新加坡组合高宁/李佳薇苦战7局之后以4:3战胜了日本组合松平贤二/若宫三纱子,将与中国选手争夺金牌。
    对于决赛,许昕表示,球员一般大赛的时候晚上会比较兴奋,所以要赶紧回去睡个午觉。
    “决赛我们会尽全力去拼,”郭焱说,“我和李佳薇是发小,从小在她爸爸那儿训练。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中国队原本有两对选手参加混双项目的比赛,但头号种子张继科/郭跃由于郭跃的脚踝伤势,一场比赛没打就决定退赛。对于队友的提前退赛,郭焱表示,自己还是有一定压力的,但她更相信自己和许昕的默契及实力。
    “我和许昕配过很多次了,这次是第三次了。之前亚运会一次,世界锦标赛一次。”郭焱说,“我们两个现在相对比较熟悉对方,他知道我什么打法,我也基本上了解他的优缺点。我们配起来比较得心应手。”
    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许昕/郭焱曾联手拿下混双冠军。亚锦赛混双决赛将于28日晚上举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