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中超联赛揭幕 贵州茅台队取得开门红

  10日晚7时,2012中超联赛在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揭幕,浓郁的民族特色令人眼前一亮。整场开幕式持续了40分钟,其中表演时间为25分钟。在这一段时间内,先后有周晓欧、汪峰、孙楠等著名歌星登台为球迷激情献唱。此外,还有来自贵州本地的一些民族歌手,献上了充满贵州风情的本土题材歌曲。同时, 800名穿着贵州少数民族服饰的演员则展示出一件件华美的民族服饰,使得这场足球盛宴上充满了少数民族的独特风情。这种将服装表演与足球结合的方式,让许多球迷不禁想起了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   
演出结束后,上赛季的“金哨”谭海、贵州茅台队球员于海分别代表裁判员和球员宣誓。在中国足协副主席韦迪宣布联赛开幕后,贵州茅台队与山东鲁能队打响了揭幕战,结果凭借拉法在补时阶段的绝杀,贵州2-1力克鲁能!主队以2比1逆转战胜山东队,取得开门红。据悉,本场比赛现场有约5万名观众到现场观战,整个开幕式的球票一票难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