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围棋公开赛 中国少年争当黑马

    本报讯 记者葛会忠报道;首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3月14日在中国棋院落子。首轮比赛就冷门迭爆,以谢尔豪、杨鼎新、黄云嵩为代表的一批少年棋手,竞相以黑马姿态纷纷闯关。最终中国队在32强中一举抢占了22个席位。

    在首轮比赛中,中国棋手芮乃伟九段与谢尔豪初段的对弈无疑是年龄差距最大的一场比赛,对局的结果是尚不满14岁的谢尔豪爆冷淘汰了48岁的芮乃伟。不过谢尔豪并不是本赛阶段最年轻的参赛棋手,同样出生于1998年但是生日比谢尔豪还要小的杨鼎新,首轮比较轻松地战胜了日本棋手河英一。黄云嵩和陈贤则是两位出生于1997年的小将,前者淘汰了日本名将羽根直树,后者击败了韩国棋手金民浩。出生于1996年的范廷钰战胜了队友王雷。

    在本轮比较关键的4盘中韩强强对抗中,江维杰淘汰睦镇硕,陈耀烨淘汰崔哲瀚,周贺玺击败李映九,时越击败朴永训。作为一名90后棋手,时越在赢得本轮的胜利之后,最鲜明的体会却是时不我待,“我是1991年的,虽然也是90后,但是已经感觉自己很大了,现在95后甚至是98后的棋手都已经非常厉害了。”

    最终中国队共有22人挺进了32强,可惜的是古力九段被队友李康挡在了32强之外。韩国队在32强中只获得了8个席位,不过两大顶尖棋手李世石和朴廷桓依然“健在”,前者淘汰了中国棋手马如龙,后者击败了中国棋手朱元豪。另外两个席位被日本队获得,山下敬吾淘汰了韩国棋手金升宰,井山裕太淘汰了中国棋手杨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