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排世界大满贯北京赛发布会徽吉祥物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征集和评选,国际排联沙滩排球世界大满贯北京赛组委会10日正式在北京发布了赛事会徽和吉祥物。

    为了提升赛事影响力,组委会在3月初宣布将为2012年沙排大满贯北京赛征集赛事的会徽和吉祥物。此后主办方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560多件作品。经过多次评选之后,主办方最终采纳了北京林业大学设计艺术学专业10级研究生吴晓晖的作品。

    在10日的发布会上,赛事组委会正式公布了全新的会徽和吉祥物,并且向吴晓晖颁发了证书和1万元的奖金。

    2012年沙排大满贯北京赛的吉祥物名为“沙宝儿”,其原型是一个戴着墨镜的沙滩排球,并且留着时尚的发型。造型动感时尚,非常可爱。而北京赛会徽的灵感则是来源于北京的天坛祈年殿,同时还形似一个正在飞身扣球的沙排运动员。

    吴晓晖表示,他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时喜爱上了沙滩排球运动,这次能够有机会为沙排比赛设计标识,感到非常高兴。也希望能够借助沙排北京赛让这项时尚阳光的运动进一步在北京推广普及。

    2012年沙滩排球世界大满贯北京赛将于5月7日至13日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这是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场积分赛,冠军得主可获得3000个奥运积分,等级仅次于世锦赛。本次比赛预计将有来自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世界顶级沙滩排球男女运动员参赛。

    女子沙排是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队最有希望冲击金牌的大球项目之一。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沙排队实现了奥运奖牌“零的突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