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莫斯科站 林跃被迫仓促上阵依然夺金

    新华网莫斯科4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刘越)2012年世界跳水系列赛莫斯科站比赛14日落下帷幕。中国“梦之队”在有中国队员参赛的7个项目中夺得6金1银1铜。林跃/火亮在男双10米台上发挥失常,错失奖牌。

    中国队原本不打算参加男子10米跳台单人项目,但赛事组织方因参赛人数不足,要求中国队参赛,林跃因此被临时“抓壮丁”。尽管是仓促上阵,但林跃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良好的入水控制,最终以546.25分折桂。他的主要竞争对手、英国选手戴利在第三跳做向后翻腾三周屈体动作时出现失误,仅收获银牌。美国选手布迪亚获得第三。
    获胜后的林跃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今天的发挥还可以,没有出现大的失误。”
    在昨天的男双10米台比赛中,林跃/火亮这对2008年奥运会冠军组合意外失手,仅列第四。
    何姿和吴敏霞在女子3米板决赛中展开激烈竞争,最终何姿以0.75分的微弱优势摘得桂冠。陈若琳/汪皓发挥正常,以领先第二名18分的成绩问鼎女子双人10米台。获胜后的两位中国姑娘看起来心情不错,从领奖台上下来后直接将鲜花送给了俄罗斯的小观众。
    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国队未派队员参赛,冠军最终被东道主组合获得。
    在13日进行的首日争夺中,2008年奥运冠军何冲顺利夺得男子个人3米板冠军。在女子双人3米板决赛中,吴敏霞/何姿组合未逢对手,强势夺冠。在女子个人10米台的比赛中,陈若琳摘得桂冠。
    这样,中国跳水队在本站比赛的成绩为6金1银1铜,在奖牌榜上遥遥领先。
    莫斯科站比赛是2012年世界跳水系列赛第三站比赛。中国队随后将前往墨西哥的蒂华纳参加最后一站比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