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江苏力克浙江夺冠

        2012年全国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经过4天的角逐,于5月20日晚间在江苏吴江落幕。本届大奖赛决赛阶段竞争激烈,虽然缺少国手加盟,此次赛事仍成为各队后备力量和实力深度的综合检验。
        本届大奖赛赛制与往年相同,8支参赛队通过6站分站赛争夺后,成绩最好的3支队加东道主江苏队参加总决赛角逐。本届大奖赛即便没有上赛季联赛冠亚季军——恒大、天津和上海参赛,但分站赛阶段仍竞争残酷,被看好的辽宁队和北京队未能突围,四川队取而代之,以分站赛第二名与八一队、浙江队和江苏队晋级总决赛,称得上一匹“黑马”。
        自17日开始的总决赛冠亚军争夺悬念胜过往届。前3轮单循环赛战罢两轮之后,除四川队未取胜绩外,浙江队、八一队和江苏队均有晋级最终决战的希望。而19日的第三轮比赛,八一队与浙江队苦战5局惜败,将最终的决战悬念揭开。21日的决战中,江苏3比1战胜浙江,拿下冠军,三四名比赛中,四川3比1击败八一,获得季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