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嘉兴举行

        6月22日至24日,由国际大学生龙舟联合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嘉兴市节庆活动组委会主办的第三届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暨2012嘉兴市龙舟赛在嘉兴湘家荡旅游度假区隆重举行。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英国利物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上海复旦大学、天津南开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37支大学生龙舟队,在相湖上演绎了一场劈波斩浪、群龙争斗的龙舟盛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卫宁出席并宣布开幕,市领导梁群、俞四兴、柴永强、王淳等出席开幕式。
    作为2012中国•嘉兴端午民俗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龙舟赛规模宏大、项目丰富。其中,第三届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采用12人制标准小龙舟,主要进行500米直道赛和200米混合赛。由嘉兴市节庆活动组会委主办的嘉兴市龙舟赛使用22人制国际标准龙舟。项目主要包括公开组500米直道赛、公开组2000米环绕赛。
    当天,尽管下着大雨,但也挡不住运动员们的激情,随着一声炮响,运动员们千桨翻飞,龙舟如出水蛟龙向前飞奔。水中群龙争斗,岸上很多观众也被精彩纷呈的赛事所吸引,现场欢声雷动、热闹非凡。
    24日上午,第三届世界大学生龙舟锦标赛在湘家荡度假区环湖公园落幕。市领导陈越强、邵建华、柴永强、王淳出席闭幕式并向获奖队伍颁奖。此次赛事为期三天,共决出了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3个组别,500米、200米、2000米3个项目,共计9个冠军。整个赛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分彰显了龙舟传统文化魅力,体现着中外大学生同心协力、不畏艰辛、战风斗浪的拼搏精神,展现出竞技、健身、娱乐相结合的特色。激烈精彩的比赛,也给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们留下了难忘的记忆,同时,也加深了世界各地人们的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