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赛将开赛

    9月9日,2012年中国云台山九九国际登山挑战赛将正式鸣枪。8月22日,赛事组委会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赛事正式启动。
    作为近期唯一一场国际登山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众多专业登山选手,日前报名参赛的选手数量达到2000人,其中专业选手600余人。挑战赛共分专业青年组(18岁-45岁)、专业中年组(46岁-60岁)和群众组等组别,赛程长度分别为24公里、9.9公里和4.9公里,为了使比赛更加精彩,主办方特别选择了百家岩、万善寺、茱萸峰、高山草甸等赛段,使参赛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可以领略到云台山的风土人情和特色景观。比赛共设奖金20万元,其中青年组最高奖金10000元,中年组最高奖金6000元。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旅游局、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焦作市体育局、焦作市旅游局、修武县人民政府、云台山风景名胜区联合承办。(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