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届水运会实现双赢

        伦敦奥运会,中国水军让世界记住了浙江。27日,历时两个月,1338名青少年参加,共产生194枚金牌的浙江省首届水上运动会在太湖畔落下帷幕,比赛中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材,对培养挖掘我省水上运动项目优秀后备人才、保持我省水上运动项目优势、确保水上运动项目可持续发展意义深远。
        7月初,省首届水上运动会游泳比赛结束。就在一周前,20名从水运会比赛中脱颖而出的孩子,参加全国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以27项单项冠军,团体总分第一,并打破两项全国纪录的成绩,再次为浙江水军这支王者之师正名。
        据省体育局训竞处工作人员介绍,我省常年坚持业余训练的青少年已达3000多人,但并非所有人都有“资格”参加水运会。“所有的参赛选手,必须在各地市的选拔赛中达标才能参加,这也有利于高级别运动队发现苗子,让更多的优秀选手拥有大展拳脚的平台。”
        除了发现不少优秀苗子,首届水上运动会还在整合社会资源办赛方面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像举办游泳比赛的义乌市梅湖游泳馆,由义乌商城集团投资建造,馆内硬、软件设施一流,但多年来却从来没有举办过一次大赛。通过水运会的比赛,义乌商城集团有了办赛的经验,更为以后的场馆运营拓宽了思路。再比如帆船(板)比赛选择在太湖湖畔举行,据太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旅游局局长丁芳英介绍,太湖早在2009年就开辟出5平方公里的水面,成为国内首家内湖帆船训练基地,非常适合推广青少年帆船(板)运动,这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城市的活力,还带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