训练不系统陈定大运会仅获第五王镇夺冠

    9月16日,陈定出现在大运会男子10公里竞走赛场,引起大家的关注,然而,陈定这次走不“定”了,发挥不佳仅获第五。事实上,广东选手陈定于14日在鄂尔多斯举行的2012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10公里比赛中,就负于队友王镇,名列第三。第二天,他便马不停蹄赶往天津参加大运会。同样的竞争对手,陈定依旧败下阵来,王镇获得冠军。
    赛后,陈定告诉记者,由于奥运会后参加活动比较多,一直没有进行正常、系统的训练,加上这几天一连参加两场比赛,体力有些跟不上。“这几天一直是在教练的安排下进行时间段的练习,比赛主要重在参与,最近的训练不是很系统。”陈定坦言,他当前需要一段时间休息调整,恢复到之前最好的状态迎接明年的全运会。
    尽管战绩不佳,但陈定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赛后尽管非常疲惫,但陈定面对被大家“包围”的情况,他仍保持微笑,耐心为“粉丝”签名合影。“谢谢大家的关心,今天能站在这里,有这么多人欢呼我的名字,我感到很荣幸。很抱歉,这段时间没训练好,成绩不好,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如此平易近人,陈定瞬间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
    “希望大家不要因为这次大运会对我失去信心,我觉得我还是可以的。”陈定对自己仍有信心。
    他的教练孙荔安也坦言,竞走不同于田径其他场地类项目,不可能每场比赛都能拿出最佳水平和状态。“伦敦奥运会这一页已经翻过,今年到明年的计划主要为调整,为将来在中国举办的竞走世界杯和田径世锦赛作准备。陈定也还年轻,需要劳逸结合。作为教练要考虑的,就是如何能让他运动寿命更长,在最关键的比赛出状态。”
    本次大运会陈定只参加10000米竞走项目,他表示接下来的几天将留在天津到处转转,去看看这里一项好玩的活动“钓螃蟹”。
    令陈定感到欣慰的是,他的广东队友,中国竞走名将刘虹在女子乙组5000米竞走决赛中,以绝对优势轻松夺冠。

(黄心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