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自行车运动员刘章安—冲向世界的梦想

    环法赛,奥运会,对于中国公路男子选手而言,能够站在起点上就是胜利。23岁的刘章安说,希望自己未来能够一一去实现。
    作为中国希望之队的成员,刘章安出现在了2012年环中国公路自行车赛场。抵达西安前,刘章安感冒还没好。第一阶段比赛,刘章安表现还可以,他说,由于每天都在耗费体力比赛、转场,感冒一直没好,导致在赛场上体力不足。
    9月16日,环中国赛第二阶段在武汉拉开序幕,刘章安在个人计时赛上跑出了8分20秒,这个成绩可以计入中国希望之队的团体成绩当中,但刘章安表示,并不是自己的最佳表现,“如果体力调整得好,我想应该可以骑到8分左右。”
    刘章安在中国公路自行车手中算是一名新人,他是2006年4月才由中长跑改练自行车项目。接受自行车训练一年多之后,刘章安获得了去法国训练的机会,训练半年多,参加了一些比赛。欧洲良好的自行车氛围让他感触颇深。“回来之后感觉自己能力提高了一块,全国锦标赛第二,冠军赛前三名都拿了。”刘章安说。
    而在法国训练期间,刘章安还遇到了一件奇遇。有一次比赛后,法国科菲迪斯队老总过来找他,希望将其招入麾下。刘章安有点发懵,“可能是看中我的小集团突围能力,那时候冲刺能力比较好一点儿。”他分析说。科菲迪斯队属于国际自盟TT1级别车队,有参加环法赛的资格。刘章安对于该支车队极为向往,但遗憾的是,他却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了。
    如今,刘章安依然没有放弃进入职业队的梦想。他说,打完明年全运会后,如果有机会,他还想再去欧洲职业队去骑车。
    环中国比赛还有5个赛段,刘章安也有一个小小的目标,期望有机会冲到一个赛段前三名,而接下来,他希望能够先参加环京赛这样的高级别赛事。
    “未来,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参加环法赛。第二个目标就是能够参加奥运会!”刘章安说。

(王向娜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