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来京不做“导游”上海站想见姚明

    已经是第9次来中国的勒布朗·詹姆斯显然游刃有余,10月9日晚上,詹姆斯就带着两个队友去了颇具中国特色的足浴店。不过在10月10日的采访中,当被问到是否会给队友做导游时,詹姆斯大笑着回答:“导游?不。”
    “每个人都对来中国感到非常兴奋。”詹姆斯表示,“能到不同的国家,看到那么多对篮球很狂热的球迷,对我们来说是很有意思的。”      詹姆斯对中国并不陌生,除了每年参加的商业活动和2008年奥运会外,他还在2007年随骑士队一起来到中国,和魔术一起参加了当年的中国赛。
    在被问到这一次来中国打比赛,和2007年有什么不同时,詹姆斯表示:“我还不知道呢,我们还没开始打比赛呢。上一次和魔术一起来时,我有过很美好的经历,这次我想也会很好的。”
    尽管交集不多,詹姆斯和姚明也保持着不错的关系。这一次的中国赛正好也有上海站,詹姆斯也自然被问到了是否会和姚明见面的问题。
    “你会在上海见姚明吗?”有记者问道。
    “我会吗?我也不知道。”詹姆斯笑着回答,“如果姚明现在在上海,有时间有机会我自然想见他。对于他因伤退役这件事,我认为是非常不幸的,我一直觉得很遗憾。他是一个很好的球员,很好的人,他是上海的骄傲。”
    另一个与中国有关的热门话题自然就是麦迪加盟青岛队了。在被问到麦迪离开NBA是否可惜时,詹姆斯表示:“我不认为这是件可惜的事。他是这个篮球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之一,他想继续打篮球,他做什么都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我不觉得这是件遗憾的事情。”
    “我还是那个我。”谈到这么多年自己的变化,詹姆斯一脸淡然的说,“当然我是个更好的球员了,不过我还是那个我。这些年的经历帮助了我成长,我很希望新的挑战。”

(傅婧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