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协与美职篮深化合作培养基层教练

    篮协在加大高端教练的培训的同时,也对基层篮球教练的培训进行了资源的整合。在10月11日下午,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告诉记者,篮协与NBA将进一步合作,将倾力培养基层教练。

    说到与以往教练培训的区别,李金生表示:“我们以往都侧重于高端教练员,CBA、WCBA这样的成年的水平比较高的教练,这次我们增加了基层的,体校的教练的培训,我们中心评估出37家重点培养基地,这些教练员急需系统的培训。除了派出优秀的教练员出国培训,从明年开始,我们还将加大重点培训基地的教练员的培训。我们也请了欧洲以及美国的教练来到国内,根据我们的需要来进行全方位的培训。我们也会接纳NBA的教练来中国开展培训。”

    有记者问NBA副主席萧华,除了CBA教练等培训计划外,是否还有诸如NBA中国赛之类的其他合作项目。对此,萧华表示:“我们在中国进行的各种各样的活动都是与篮协一起进行的,NBA中国赛就是最好的例子,这是第六次举行季前赛,而比赛的质量也在不断提高,这也是我们第一次把冠军球队迈阿密热队带来对决,除了教练项目发展外,我们还希望和篮协一起努力,不断提高中国人民的篮球乐趣,我们培养更多人的篮球兴趣,让更多的人愿意打篮球,更多人愿意参与篮球运动。”

    在被问到到NBA什么时候会给更多的中国球员敞开大门时,萧华回答说:“首先,我们NBA的大门永远向中国球员展开,我们NBA好就好在我们向世界敞开大门,我们为何要和中国篮协合作,就是希望尽快培养出下一个姚明,下一个易建联。中国幅员辽阔,人才辈出,我们希望我们能尽快的挖掘出更多的篮球巨星,可能这个孩子正在篮球馆打篮球,正在校园里打篮球,但不管他在哪,我们都希望挖掘出更多的篮球人才,让更多的人喜欢篮球这个项目,投入到篮球这个项目中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