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不会扩军限薪 联赛“严”字当头

    10月18日,中国篮协在京召开2012-2013赛季男女篮联赛工作会议,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信兰成、党委书记刘晓农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均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主要针对男女篮联赛新赛季的竞赛管理、裁判判罚、商务推广等问题向各俱乐部进行了通告和布置,新赛季中国篮协将对联赛进一步严格管理。
    据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白喜林介绍,会议确定了新赛季CBA和WCBA的总体指导方针,即居安思危,廉洁自律,提高质量,保证联赛健康平稳进行。在这个方针的之下,新赛季的联赛赛场将做到清洁比赛、鼓励对抗和严格管理。
    新赛季对俱乐部的准入评估将更加严格,中国篮协对各支俱乐部主场的硬件设施、灯光配备、媒体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对新赛季纪律处罚规定也进行了修订,对于违反规定的行为将加大处罚力度。
    CBA金哨杨茂功在本次会议上讲解了新赛季判罚的尺度和重点,裁判判罚将会严字当头,在执法过程中将加强对手部犯规和小动作的吹罚,严厉禁止赛场出现不文明行为。新赛季将鼓励队员进行身体对抗,只有身体躯干的接触将不被吹罚犯规。此外,抱怨裁判、踢摔物品、挑衅和出言不逊都将受到严厉处罚。
    中国篮协在本次会议上再次强调新赛季不会进行扩军和限薪,“但这些问题都在我们讨论之中,我们根据俱乐部代表的意见,由相关媒体、财务专家、法律专家和体育院校及科研所专家组成了一个工作调研组,正在对扩军和限薪进行全面的调研工作,目前处在广泛争取意见的过程中。”尽管最终方案尚未形成,不过白喜林透露,按照目前的初步计划,CBA扩军可能会在下赛季进行,扩军的过程将会根据实际情况循序渐进地进行。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