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归来天津女排总结比赛迎接新联赛

    从世俱杯赛场归来,天津女排只休息了短短的一天,就立刻投入到紧张的训练中,对于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和他的弟子们来说,趁热打铁,好好消化一下世俱杯的得与失,为即将到来的联赛做好准备,是目前最重要的任务。
    在多哈举行的女排世俱杯上,亚俱杯冠军天津女排与实力强大的巴西、阿塞拜疆两支俱乐部队同为一组,最终因实力的差距两战皆负无缘四强。作为第一支参加世俱杯的中国球队,天津女排的多哈之旅成绩虽不算理想,但经历却十分珍贵。王宝泉说:“这次参加世俱杯主要就是为了锻炼队伍,让队员们见识一下高水平球队的打法,通过两场比赛,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的差距,特别是网上的环节我们的差距还很大,这也是天津女排目前存在的问题。”
    这几天的恢复性训练,天津女排将体能训练安排在上午,下午进行技战术训练,和往常的训练相比,队员们少了一点轻松,多了几分狠劲。近几年天津女排在实力上已不如从前,王宝泉坦言:“从这次比赛中可以看到,我们的实力不够,身高不够,在进攻和拦网环节出现了很大的差距,像巴西俱乐部的队员拿过奥运冠军,经验丰富,技术细腻,扣球的线路和落点都比我们要强很多,这也是我们现在要抓的主要环节。”
    新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将拉开战幕,和去年相比,天津女排目前的情况也是喜忧参半,虽然张晓婷、李莹等年轻队员在比赛中日益成熟,但天津女排攻击不强、阵容不整、身高有限、伤病缠身等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更让王宝泉担忧的是,去年联赛中表现突出的副攻手王宁因参加明年全运会青年组比赛而无缘联赛,改由小将王佳敏担纲新赛季副攻重任,这让天津女排的整体实力大打折扣。王宝泉说:“新赛季如果王宁不能上场,这支队伍会很困难,但是不管出现什么情况,我们都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成绩。”
    再过几天,天津女排将再赴蓟县训练基地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封闭训练,为即将开始的联赛磨合队伍。新的赛季,新的征程,天津女排会以怎样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我们都很期待。

(刘  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