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启南世界杯夺冠

        10月27日,在2012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气步枪比赛中,中国选手朱启南以700.8环的总成绩夺得冠军,以色列选手里奇特尔以700.5环获得亚军,俄罗斯选手克罗格洛夫以699.4环获得铜牌。
        朱启南以598环资格赛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决赛中朱启南发挥稳定,前四枪都打出10环以上,但资格赛排名第二的以色列选手里奇特尔和俄罗斯选手克罗格洛夫同样表现神勇,朱启南的领先优势逐渐缩小,第五枪之后甚至滑落到了第三。在第六到第八枪发挥正常之后,第九枪朱启南发力,打出10.8环,跃居第二,与当时排在第一位的里奇特尔相差1.1环。最后一枪,里奇特尔出现失误,打出9.1环。朱启南则咬紧牙关,打出10.5环,当仁不让地摘得金牌。里奇特尔遗憾摘银,表现稳健的克罗格洛夫获得铜牌。
        另一名中国选手王涛获得该项目的第六名。
        赛后,朱启南对记者说,赛场上的名次变化运动员们都了如指掌,名次起伏会对比赛心态造成影响。“我最终还是靠坚强的意志品质拿下比赛。”朱启南说。
    本次世界杯总决赛,中国队参加了全部10个项目中的8个项目比赛,取得2金2银4铜的好成绩。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评价说,伦敦奥运会之后,处于恢复期的中国运动员取得如此成绩是令人满意的。“射击比赛本身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这也是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王义夫说。

(来源:新华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