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队出征世锦赛王濛领衔周洋再战

    3月3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一行兵发匈牙利。3月8日,2013年世锦赛将在那里开战。作为索契冬奥会前最后一场世锦赛,队伍上上下下都很重视,也派出了以王濛领衔的最强阵容出战。领队刘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队伍此番没有硬性指标,但目标一定是争取发挥最佳水平。
    “韩国、加拿大等主要对手都会参加,大家都想利用最后一场世锦赛了解一下对手的情况。”刘浩说。

    3月2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出征前一天,队伍公布了本次世锦赛的参赛名单,女队由冬奥冠军王濛领军,另一位冬奥冠军周洋名字也赫然在列,其他参赛的选手是刘秋宏、范可新、李坚柔。男队的参赛名单是梁文豪、武大靖、俞勇俊、陈德全、韩天宇。
    王濛自不必说,自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后那一届世锦赛结束后,她便由于上学、处罚等问题缺席了两届世锦赛,本赛季回归后,王濛在女子500米上实力较为明显,在德国世界杯上还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不过,从王濛到教练、领队都很低调,主教练李琰考虑的是,打好每一轮。而刘浩则表示,虽然从此前世界杯成绩看,王濛在该项目上有点优势,但竞技体育的比赛很难预测结果,踏踏实实做好自己最为重要。
    周洋的入选同样令人关注,这位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摘得女子1500米冠军的选手,近几年也较少出现在赛场上,不过主要原因是身体伤病以及训练状态的下滑。本赛季第五第六站,周洋终于出现在了赛场上,但表现仍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
    “周洋打完两站世界杯比赛回来后,感觉进步很大。回来这一段的训练也有提高,备战情况还是不错的,所以才能最终入选到阵容当中。”刘浩说。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