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韦奕晋升国象特级大师 打破最小年纪记录

2月28日落幕的2013年冰岛雷克雅未克国际象棋公开赛上,乌克兰棋手耶里亚诺夫、菲律宾棋手苏伟利和埃及棋手阿明同积8分,比对小分后,耶里亚诺夫幸运夺冠,苏伟利和阿明分获亚军和季军。中国棋手韦奕与丁立人同积7.5分,分列第六和第八名。13岁的无锡棋手韦奕在第八轮过后积6.5分,提前拿到自己的最后一个特级大师序分而成功晋升,成为世界上年纪最小的国际象棋特级大师,打破了1999年卜祥志创下的最小年龄晋升特大的纪录,成为中国目前最年轻的男子特级大师。
韦奕6岁开始学习国际象棋,很快就在国际象棋方面展现出了其天赋,2年后,便在全国“李成智”杯中崭露头角,2006年,韦奕来到无锡东北塘实验小学的中国国际象棋高水平后备人才培训基地,师从国内著名教练潘刚。此后进步神速,拿下了许多全国、亚洲和世界青少年比赛的冠军,被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国际象棋男子国际特级大师叶江川赞誉为“天才少年”,2011年起,韦奕被输送到江苏国际象棋队,成为甲级联赛的一名主力选手。2012年在俄罗斯莫斯科进行的第11届俄航杯国际象棋公开赛,韦奕发挥出色,相继战胜两名男子特级大师和两名男子国际大师,收获一个男子国际特级大师序分,为晋升国际特级大师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