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巨星云集中国迎“中考”

    当地时间3月5日至10日,2013自由式滑雪世锦赛将在挪威的奥斯陆和沃斯的举行。世界高手都将云集于此,中国雪上王牌军空中技巧队也将迎来两年一届的“中考”。

    本届世锦赛是第15届,是索契冬奥会之前的最后一次世锦赛,吸引了来自35个国家的390名运动员,参与到2013年最激烈的竞争中,一些大牌明星都将纷纷亮相。
    男子方面,2011—2012赛季,雪地越野赛世界杯总冠军斯洛文尼亚名将菲利普·费里沙,空中技巧项目白俄罗斯高手达辛斯基,目前雪上技巧世界杯积分榜领先者加拿大选手迈尔克·金斯巴瑞。女子方面,目前空中技巧世界杯总冠军中国选手徐梦桃,雪上技巧的统治者美国选手汉娜·科尔尼,雪地越野的全球大赢家加拿大人汤普森等众多顶级高手。他们都将向各自统治领域的金牌发起最强烈的冲击。
    本届世锦赛为期6天,共6个单项,每天产生一枚金牌。3月5日,第一项赛事是U型槽双板滑雪,将在奥斯陆进行。剩下的5项比赛的冠军争夺战,都将在挪威小镇滑雪胜地沃斯举行。根据赛程,3月5日将首先举行U型槽双板滑雪决赛;3月6日,雪上技巧比赛;3月7日,将迎来中国队的强势项目,空中技巧。接下来的3月8日至10日分别安排的是双人雪上技巧、障碍技巧和雪地越野(趣味追逐赛)。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