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季后赛激战正酣 球迷尽享篮球盛宴

    CBA四强赛如火如荼,北京金隅对山东黄金的首场半决赛,能容纳18000人的北京万事达体育中心爆满。
    本场比赛的球票卖得极火,在网上10多分钟就被抢得一干二净。来离体育馆还有两公里远的地方,手持大把人民币向过路车示意的求票者陆续出现,到了场外,求票者的眼神和期待则成为一道特别的风景,以至于能现场观看北京金隅对山东黄金的比赛,竟成了球迷间可以炫耀的“资本”。场地中2000多元一个的“MVP ”级折叠椅更是抢手,在山西等赛区,这样级别的座位一般都要配置沙发等,而这里仅是一把简单的折叠椅,且坐在那里颇有些肩并着肩的味道,地方较为局促。场馆中更是名流聚集,年轻歌唱家刘和刚和冰上伉俪申雪、赵宏博等也都来到赛场,为他们喜爱的球队加油助威。
    每当主队球员有精彩表现时,全场18000人就会齐声呐喊出球员名字,声音的震撼力和穿透力令人血脉贲张,置身于此,会自然被CBA球场文化所融化,忘记自己的年龄和职业,全身心地投入到助威的行列中,伴随着赛场的跌宕起伏,在攻防转换潮水般的变化中,让自己的神经与赛场同步,助威牌、加油棒都不能与全场齐刷刷的叫好声和此起彼伏的人浪媲美。
    场馆大厅和回廊间的体育文化展示与赛场内的热闹和劲爆相得益彰。在球迷天地中,出售球衣、小食品的柜台属于“老三样”,CBA赞助商和特许商都在绞尽脑汁与球迷互动,球迷也在赛前乐此不疲地与主队“球员”合影,参与到篮球小游戏中。球迷小吧颇有小资味道,那里既不拥挤嘈杂,也不乏热闹兴奋,高高的吧凳上,坐满了匆忙赶到赛场而饥肠辘辘的球迷,他们边吃边发表着各自的高见,一点都不吝啬把自己的篮球主见拿出来与大家分享。
    前后近3个小时的时间里,身为体育爱好者,置身CBA的海洋,会觉得身心愉悦享受。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