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足球需要正能量力争德比中树立形象

    中超联赛伊始,上海三支球队开局不利。上港集团和申鑫客场分别以1比4和1比5惨败于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申花背负6分起步,和天津泰达互交白卷。此间舆论顿时相继“降调”,不少专业人士和球迷认为,沪上足球“三国演义”需要确立自信,需要正能量,力争在德比格局中树立新形象。

三家兄弟 力争上游

    申花主场首秀,踢得不够精彩,过于谨慎,表现低迷,球迷不甚满意。此前俱乐部就说,“最基础的目标是保级,然后是一场一场去拼,能走多远就看全队的努力了。”
    外界分析,球队新引进的几名内外援表现不错,经济实用,尤其是40岁的阿根廷“元老级”后卫斯基亚维,与李建滨的中后卫组合表现颇为活跃,让人眼前一亮。联赛前三场都在上海,“如果通过前三四轮比赛,我们就能打回正分,那么对全队而言是个鼓舞。虽然难度大,但还是会尽力去拼。”俱乐部新闻官说。
    申鑫降级而“起死回生”,赛季前信心满满,力争冲前八。首轮面对中超冠军,输球在情理之中,但如此大比分失利,还是有不小失落。主教练朱炯9岁的儿子打电话来,问“ 0比4的时候你是不是很崩溃?”朱炯很认真地告诉儿子:“没有,作为一个男人很容易崩溃的话,你将一事无成。”眼下先要扛过开局一段硬仗,输给恒大后,第二轮要面临德比,第三轮再遇亚冠球队、去年亚军江苏舜天。球队强调目前还是把提高实力放在第一位。
    初出茅庐的上港集团队,本赛季提出“631”目标,力争杀入前六。第一场显然队伍尚未适应中超的快节奏。主教练高洪波认为,“虽然比分输了,但是过程可以接受,队员把球队内容和特点打出来了。”他说,“作为一支年轻队伍,我们组织不错,只是得分能力还应加强。”队长王遷超也说,“一场失利,我们不会轻易否定自己,会尽快适应中超节奏的。”
    好在俱乐部没有失望,仍以鼓励队员为主,徐根宝表示,“输也没关系,联赛才第一场,后面还有29场呢。”

良性竞争 不靠德比

    联赛是一次马拉松,比的是耐力。兄弟间的阋墙,曾是申城一大看点。“让同城德比成为一场嘉年华,而并非是‘三国演义’。”徐根宝曾表示,上海应有最高水平球队。现有三支中超队伍,这在全国是没有的。不过,不能满足于数量,而要追求质量。如果无法培养出优秀人才,如果实力无法代表这座城市,如果德比球队只能勉强保级,那还有什么意义?
    17日申城将迎来首场德比,申花“客场”挑战申鑫。两队急需在自家门口找回感觉,以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
    德比需要团结,更需要良性竞争。上海赛区强调赛风赛纪,要求各球迷团体按照“观有德、喊有艺、狂有节”的原则,多为主队呐喊助威,为共同营造和谐赛区而努力。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