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跆拳道进行两次预赛设置八个项目

    4月下旬,第12届全运会跆拳道项目预赛将展开争夺。本次全运会跆拳道预赛将采取两次预赛的形式,决出所有参加全运会决赛男女各4个级别争夺的运动员。
    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关于本次全运会预赛的相关规程中,本次全运会跆拳道预赛采取两次预赛的方式,参赛选手能够通过4月20日至22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和5月28日至30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的两次预赛来获得决赛资格。两次预赛和决赛共设男子58公斤级、68公斤级、80公斤级、80公斤以上级和女子49公斤级、57公斤级、67公斤级、67公斤以上级8个项目。
    各参赛单位可于第一次预赛中在男子4个级别和女子4个级别中各选报3个级别,每个级别限报1名运动员。在第一次预赛上未获得资格的参赛单位,还有机会在第二次预赛中选择级别报名参赛,其中每单位可报男女各3名选手。不过两次预赛累计的资格获得数,总人数不得超过男女各3人的规定数。此次全运会预赛将采取个人对抗赛的形式,采用单败淘汰制。
    全运会跆拳道决赛阶段的比赛将于9月1日至4日在沈阳举行,决赛采用与奥运会赛制相同的单败复活制,冠亚军单败淘汰产生,并列第三名、第五名由负于冠亚军的运动员复活后交叉对阵产生。  

(高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