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蹦床队冬训测验新规评分难不倒高手

    4月23日,国家蹦床队在北京体育大学国家训练中心辅助馆进行了一场冬训测验,这是蹦床项目采用新规则以来的首次打分测验,奥运冠军陆春龙、董栋、何雯娜与世界冠军黄珊汕、李丹、钟杏平等名将悉数上阵,大部分都发挥出色,呈现出较高水平。
    “这是我们今年第一次测验,站到网上还真有点比赛的紧张感。”黄珊汕说,借全国蹦床年龄组比赛举办期间,国家队的这次测验既利用了现成的裁判和场地,还为全国各地的小队员们上了一堂高水平的观摩课。
    共有11名女队员及13名男队员参加了本次测验,测验分为三轮进行,选手们在第三套测验中可自己决定重复规定或者自选中一套。世锦赛冠军李丹发挥出色,第一个出场的她以158.38分列第一位,而老将黄珊汕的发挥也很出色,在比分上紧随其后,但在第三套节目中,黄珊汕由于体能问题选择了难度较低的规定动作,分数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前段时间休息比较久,训练也不是很系统,做第一套动作是就感觉有些飘,第三套动作也就选择了规定动作。”黄珊汕说。结束伦敦奥运会后,她在北京体育大学的冠军班读研,采用上午上课、下午训练的模式,但她表示对其的训练并未造成影响。“今年的全运会是我最后一届,我想能够完成它就好。”黄珊汕说。不过,北京奥运冠军何雯娜表现并不出色,受伤势的影响,她在第二套和第三套节目中均未完成全套节目。
    男子组测验中,蹦床“双子星“继续闪耀。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以170.42高分名列首位,伦敦奥运会冠军董栋则以168.825分紧随其后。“这是奥运会后大半年时间里第一次参与大规模的比赛,感觉恢复了百分之七八十,教练和自己对发挥还是基本满意。全运会冠军是我们队里每个人的目标,当然也是我的目标。但体育赛事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冠军不好说,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好。”董栋说。
    本次测验后,蹦床队也将进入到比赛状态,5月,他们将在广州参加全运会预赛。

(王向娜  刘泽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