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标志物终评圆满结束

        近日,遂宁举行了省十二运会、省八届残运会标志物征集作品终评会。经过15名评委的评选,最终通过投票方式选出省十二运会、省八届残运会会徽、吉祥物及主题口号。

        省十二运会、省八届残运会的标志物征集工作从2012年6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共收到各类应征作品4390件。2012年9月下旬至10月中旬,遂宁市组织市内专业人士分三个评选小组,对应征作品进行了初评。评选省运会、省残运会会徽各5件、吉祥物各3件、会歌歌词各5首、主题口号各20条。初评结果经筹委会审定后,于去年11月中旬在《遂宁日报》《遂宁广播电视报》等市内媒体进行了发布,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

        在终评中,评委们对评选出的省运会、省残运会会徽、吉祥物及主题口号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评委们指出,作为省十二运会、省八届残运会的标志物,不仅要体现“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和“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同时也要体现出四川和遂宁独特的文化底蕴,体现“成渝之心、绿色遂宁、爱心之都、田园城市”的城市内涵。评委们认为,评选出的会徽要作进一步修改和调整,确保图案清晰流畅,色彩简明大方,寓意贴切,有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具有鲜明的象征意义和体育韵味。吉祥物在造型方面要美观大方,具有活泼可爱、吉祥快乐的艺术魅力;在色彩方面应该简洁明快,形式新颖,易于制作。主题口号要做到语句凝练、朗朗上口且没有歧义,易于记诵传播。

        此次终评选出的会徽、吉祥物及主题口号将通过相关专家及市内专业人士的修改和完善,报上级部门最终审定后向社会公开发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