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抓反兴奋剂、精神文明和赛风赛纪 全运上海代表团进行工作部署

日前,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上海市代表团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东方体育大厦召开。上海市副市长、代表团团长赵雯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团常务副团长李毓毅主持会议。 

会议下发了《关于做好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上海市代表团反兴奋剂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上海市代表团精神文明和赛风赛纪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加强预赛总结和决赛前训练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全国反兴奋剂工作情况及代表团精神文明和赛风赛纪工作情况。市体科所、市足管中心、上海体职院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反兴奋剂和运动员营养工作、精神文明和赛风赛纪工作开展情况,并将严格按照团部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反兴奋剂和精神文明工作的贯彻力度,坚定不移地做好各项工作。
赵雯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反兴奋剂、精神文明和赛风赛纪工作是代表团全运备战、参赛的重中之重,是上海代表团必须取得第一的原则性任务,做好该项工作要抓住三个关键。一是认清形势,认真执行。要充分认识今年全运会的特点,看到全国乃至世界对兴奋剂和赛风赛纪问题上的态度,我们必须坚决服从国际规则,杜绝任何兴奋剂问题,严控非战斗性减员情况的发生。并在认真执行各项政策、制度、纪律的过程中,不断地去发现问题,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地完善、健全甚至建立制度。用诚心、决心、耐心;士气、志气、勇气,来挖掘自我潜力,提高工作能力,加强综合实力,才能真正体现出竞争力。同时要在工作过程中始终牢记“心态决定状态、眼界决定境界、态度决定高度”,不断地改进、不断地进步,向更好的方向转变。二是严格管理,严明纪律。各级领导和个人都要对自己严格管理,时刻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在感动、心动的同时,更要注重行动,开会不落实等于零、布置工作不检查也等于零,所有同志不要自以为是,要有危机意识、学习意识和落实意识,不能自以为懂了就觉得别人懂了,说过了就像做过了,思想上的变化在工作中会明显地体现,许多事情都会反映在工作的每个环节中。三是追究责任,追求成效。运动员的黄金运动生涯是有限的、短暂的,他们努力训练后在这个展现成果的舞台上如果因为我们的缘故而造成的遗憾,那就是我们最大的失职,也是我们最大的犯罪。我们追究责任就是为了追求争创一流的成效,一定要建立严格的问责制度和发现问题的机制。所有的同志在工作中都要学会懂得形势、做得实事、耐得压力,用诚心去面对我们的工作,下决心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全力以赴,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代表团副团长、副秘书长、各部室领导、各训练中心领导、各项目主要科研人员、队医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