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岗什卡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将举办

    5月13日下午,2013青海岗什卡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5日在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回族自治县岗什卡雪山举行。
    本次大会由中国登山协会、青海省体育局和青海省海北州人民政府主办,青海省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等承办。比赛将有来自中国、中国香港、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60多名滑雪登山顶尖高手和爱好者参加。滑雪登山是2007年以来,中国登山协会根据现代登山运动发展形势推出的新兴项目,先后在国内举办了多次全国和亚洲的滑雪登山比赛和交流活动,并多次派员参加国际比赛和学习交流。过去两年在青海岗什卡高海拔地区举办的全国滑雪登山交流大会是该项目在我国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里程碑,也为即将开始的亚洲滑雪登山交流大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据悉,体能消耗大、训练强度高是本次大会的特点,队员每日的攀登和下滑时间平均在5小时左右,这在如此高海拔的地区非常考验队员和教练员的毅力。为此,中国登山协会专门选拔了多位著名登山教练和滑雪登山教练来执行本次交流大会的培训和交流任务。国际著名登山家、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李致新和王勇峰将亲自坐镇岗什卡指挥,来自韩国的亚洲滑雪登山联盟主席柳汉奎也将参加本次活动。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