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新人王三番棋决战范蕴若将比分扳平

    第20届建桥杯中国围棋新人王三番棋决赛第2局5月14日在上海战罢,背水一战的上海小将范蕴若执黑217手中盘击败湖南新锐陶欣然,将比分扳成1比1平。决胜局的比赛将于16日继续进行。
    这局棋与第一局的乱战加转换形成鲜明对比,通盘没有发生大规模战斗,两位小将或许都感受到三番棋决赛的挑战,落子变得颇为谨慎。上午双方仅下了49手,布局用时也不相上下,各自花去了一小时。下午续战,陶欣然率先出招,在黑棋右上角的空里施展手段,借劲腾挪。上边战斗,黑棋的打入没有起到预期的效果。后半盘棋局有些微细,在左边的战役中,白棋五路上的一子又被黑棋鲸吞。范蕴若从始至终依照抢占实地的思路,陶欣然也极力在中腹围空,可黑棋盘面始终保持10目以上优势,胜负的天平发生了倾斜。
    最终进行至217手,范蕴若中盘获胜,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