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象甲联赛卫冕冠军广东主场惜败北京

    2013全国象棋甲级联赛5月15日展开第六轮的争夺。卫冕冠军广东碧桂园象棋队坐镇广州凤凰城酒店迎战劲旅北京队,四场慢棋双方战成平手,两场快棋加赛还是未能分出胜负,根据规则,后手出战的客队北京险胜广东,广东队遭遇了象甲联赛创办以来的最差开局,六轮过后3胜3负积6分,位居联赛第9名。
    尽管在第五轮战胜了领头羊上海队,但广东队在前五轮慢棋赛中没赢过一盘。此役坐镇主场,广东队志在扭转此前的颓势。等级分第一人许银川对阵北京队张申宏,此前遭遇连续5场和棋的许银川开局后便展示出强大实力,轻松取胜。不过黄海林随后不敌状态正佳的王天一,后者禁赛三轮后,三场慢棋取得三连胜。庄玉庭与张强、许国义与蒋川均战成平局。在首场快棋赛中,庄玉庭与蒋川再度和棋,第二场加赛,许国义与张强战和,后手的北京队取胜。
    其他比赛,上海队客场战胜湖北队,河北队客场挑落开滦煤矿,江苏队主场不敌黑龙江,广西队客场力擒湖南队,山东主场击败四川队。上海5胜1负积10分高居榜首,广西升至第二,黑龙江和河北紧随其后。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