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教练再度上海行为基层教练教师授课

    近日,由NBA前公牛队和湖人队助理教练吉姆·克莱蒙斯执教的训练教学课,50多名来自上海篮球传统重点学校的体育老师及20多名基层教练参加。通过教练的悉心讲解、互动演练,收获颇丰。
    克莱蒙斯一行分别来到上海市体育运动学校、松江二中、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市体育宫、黄兴公园,为青少年选手、基层教练员和爱好者进行培训,为社区百姓带去NBA文化。
    克莱蒙斯教练强化篮球基本功,并教授了快攻衔接、破全场夹击等战术运用内容。他认为,中国篮球整体还在学习阶段,每个环节都有待进步,而基础层面的提升是重中之重。
    近年来,上海市体育局逐步加强与NBA之间的合作。市体育局巡视员陈一平表示,NBA教练员的到来带来了先进的篮球理念,让青少年了解篮球文化,有助于推动上海篮球后备人才的培养。今年主题为“提升群众性篮球活动的专项化水平”,分别在市民体育大联赛百万投篮大行动、市民体育大联赛篮球赛、NBA球迷日、2013NBA中国赛、青少年培训、NBA路演活动与NBA关怀活动等七个项目上联合运作。 

(平萍  辛见)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