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秀遭绝杀失冠军 张培萌抢跑无成绩

    6月15日,在沈阳举行的十二运田径测试赛暨全国田径冠军赛爆出两大“冷门”。女子链球名将张文秀在最后一投遭遇陕西选手王铮绝杀痛失冠军,张培萌破200米全国纪录但因抢跑犯规被取消成绩。
    在第一次的投掷中,张文秀投出了70.12米的成绩,让其他选手望尘莫及。然而张文秀之后的几次投掷均以犯规告终,山西姑娘王峥则在最后一投投出70.77米的成绩,超越张文秀夺得冠军。遗憾丢掉冠军之后,张文秀的情绪比较失落。她表示此次来参赛主要是为了适应全运会的场地,加之前阶段训练不是很系统,所以成绩还不是很理想,自己今年的主要任务还是世锦赛和全运会。
    今年打破100米和室内200米两项全国纪录的张培萌的比赛过程更为奇怪。在男子200米预赛中,张培萌抢跑犯规后被裁判允许先比赛再处理申诉。张培萌随后跑出了20秒44的超全国纪录成绩,但最终这一犯规成绩被赛事裁判组取消。
    赛后,张培萌大呼冤枉,他认为自己抢跑并非个案,而是起跑器过于灵敏导致很多运动员抢跑犯规。他在个人微博上表示:“比了这么多年,抢没抢跑心里还是有数的。这次比赛很多人抢跑,难道不该检查一下发令枪和起跑器?”
    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在个人微博上表示:“张培萌超过了全国纪录,但由于犯规不能被承认。不过没有关系,只要有实力,有的是表现的机会。我认为他应该很快能跑出20秒30左右的成绩。”     

    (叶珠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