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众豪门连抛绣球伊斯科面临转会抉择

    欧冠最佳新秀,西超巴萨皇马两强共同的最爱,新兴豪门曼城和大巴黎梦想的引援,等等的称呼都是在说一个人——伊斯科,一个效力马拉加的西班牙本土年轻人。
    今年只有21岁不到的年纪,在社会上还在念大学的年纪,伊斯科已经成为了身价超过3000万的超级球星,这个满脸大胡子,鬓角连着腮帮子,接着头发,看上去这个黑乎乎的毛发似乎成了他的标志。至少从外表上看,他跟40岁没区别,不过如果你熟悉西班牙足球,会发现踢得好的孩子大都这个造型,小法、阿尔巴。
    14岁进入职业球队,被瓦伦西亚收购,经过了3年的历练,2008-2009赛季,他终于得到了联赛出场机会,那时候,敏锐的教练埃梅里就宣称,伊斯科会是未来的大卫·席尔瓦。
    和最近几年不断涌现的西班牙小个子天才一样,伊斯科也是身材不高,脚下技术细腻,擅长出现在中锋身后,可以在前场所有位置上活动。面对对手的上抢,伊斯科总是可以用快速的盘带躲开逼抢,这个动作让人想起了伊涅斯塔,要知道伊斯科出道时也有人不断拿伊涅斯塔来比喻他的未来。
    在马拉加,如果顺利的话,也许伊斯科可以取得更大的发展,但是这个倒霉的球队在前几个赛季遇到了不靠谱的投资人,后者在仅仅一个赛季之后,都跑掉了,扔给了球队一个巨大的亏损。这个财务问题导致马拉加收到欧洲足联的惩罚,被踢出了欧战行列,球队目前大牌球星云集,但是经过这次的打击,球队很可能土崩瓦解,而第一个离开的就是伊斯科。
    当今的西班牙足坛,人们都在寻找谁是下一个伊涅斯塔,谁是下一个席尔瓦,在欧洲市场上,由于西班牙足球风格的巨大刺激,这类的球员也格外受到欢迎。
    在中锋的身后,踢前腰的伊斯科擅长传球,特别是快速的直传球,往往可以帮助前锋取得进球。而在两个边路,伊斯科的后排插上和突然过人也总是让后卫难过。
    和当红的球星比起来,伊斯科唯一欠缺的就是稳定性,他很难在所有的比赛中都保持持续高水平,特别是在对手激烈的身体对抗上,他还是非常吃亏。不过1992年出生的他,还有许多许多机会去学习,只是继续停留在马拉加已经无法满足他了。然而让他离开马拉加也并非容易,皇马和巴萨的争夺让伊斯科前途难料,要知道并非所有人都可以在这里立足,而离开西班牙就更为困难,即便是英超和法甲的召唤,伊斯科也缺乏足够信心,毕竟目前在海外成功的大都是席尔瓦和米楚这样的成熟球星。马拉加已经不可以继续久待,而去哪里,又成为了一个问题。

(杨天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