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7月将在祁连山区举办

    新华网兰州6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  王博)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7月份将在甘肃省民乐县扁都口举行。这一地区位于高原风貌独特的祁连山区。

    记者20日从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民乐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这一活动将于7月18日在位于祁连山中段的甘肃省民乐县扁都口举行,活动内容分为徒步攀登祁连山和趣味休闲体育活动两部分。祁连山是青藏高原东北边缘山脉,海拔4500米以上的山峰终年积雪,有15.7万公顷原始森林。登山活动的参与者将可领略到雪山高原牧场、万顷油菜花海形成的独特自然景观。
    民乐县县委书记杨君介绍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民乐站活动今年已是第二届,去年吸引了数万人参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运动及俱乐部管理部副主任薛云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自2002年以来,已连续举办12届,每年都有10多个省市举办,成为全国群众健身运动的知名品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