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宁夏石嘴山全国铁三锦标赛精彩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王宣庆在开幕式上致辞

男子优秀组比赛

男子优秀组冠军白发全在跑步赛段

女子优秀组比赛

    6月22日至23日,2013年宁夏石嘴山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在风景秀丽的星海湖精彩举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办,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石嘴山市人民政府承办。这是继2012年宁夏石嘴山全国铁人精英赛圆满举行后,铁人三项运动再次走进宁夏。

    由于本站比赛的成绩将影响到十二运铁人三项比赛的出发名单,所以各省市专业队尤为重视,均派出了强大的参赛阵容。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成都、八一开喜、成都军区、四川、山东、甘肃、陕西、云南、内蒙古、河北、辽宁等铁三专业运动队,100余名优秀运动员参赛。

    在22日进行的专业组比赛中,成都军区代表队成最大赢家,将男、女子优秀组及男子青少年组的冠军收入囊中。最先进行的是男子优秀组比赛,现亚洲积分第一的奥运选手白发全以1小时46分16秒的成绩率先撞线,他的队友张一鸣收获亚军,成绩为1小时47分03秒,季军被八一开喜代表队选手姜智航以1小时47分28秒的成绩获得。在随后进行的女子优秀组比赛中,成都军区代表队延续了良好势头,选手范丹、王莲媛包揽了冠、亚军,两人的成绩分别为2小时零22秒和2小时零29秒。四川队选手黄宇婷收获季军,成绩为2小时零31秒。在下午进行的青少年组比赛中,成都军区代表队选手段正宇、李明昊分获男子组冠、亚军,八一开喜代表队选手张朔位列第三。女子青少年组冠军被山东选手潘蕾摘得,成都军区代表队选手赵凯悦、吴青分获二三名。

    除了专业组比赛外,为让更多的体育爱好者体验到铁人三项运动的魅力,组委会为业余选手们设置了丰富多样的比赛项目,如业余组全程与半程分龄组别、骑跑两项、水陆两项和体验组等,为业余爱好者提供了更多选择。来自全国各地的43支业余铁三代表队,共323名业余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邢璐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