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收获盛赞

成都军区代表队选手徐正在比赛中

    6月22日至23日,2013年宁夏石嘴山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协会主席王宣庆给予了本次比赛高度评价。“本次比赛各队选手发挥不错,是今年乃至去年全国锦标赛中水平最高的一站,不亚于他们在洲际杯上的表现,这得益于运动员整体水平的提升。”王宣庆说。

    运动员水平提升的原因多种多样,其中最为重要的有两点。一是各省市运动队更为重视,尤其是对年轻队员的培养。王宣庆说:“本次比赛获得男子优秀组第四名的徐正仅有19岁,他的游泳成绩在亚洲乃至世界都是在前列的。”小将徐正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教练常说‘允许你有强项,但不允许你有弱项。’像游泳一直就是我的强项,经过系统训练我的自行车水平也比去年提升了不少。至于跑步,这需要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我才19岁,慢慢练,会有提高的。而且经过多场比赛的历练,我感觉自己在不断成熟,场上的应变能力、与老队员的配合都比刚参赛时更好了。”二是,教练训练思路手段有所转变,选手逐步走向三项均衡发展的道路,并且在比赛中也逐渐从拼战术转为拼实力。

    谈到里约奥运周期的备战工作,王宣庆表示,“今年正好是全运会年,各省市地方队很重视,对运动员进行了专业系统的训练,这有助于我们尽早为里约奥运储备年轻力量。”

(邢璐  文/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