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第15轮高排位球队发挥欠佳恒大领跑

    由于和周杰伦演唱会“撞车”,广州恒大客场挑战武汉卓尔的比赛不得不被推迟到7月1日进行。没有比赛的比赛日,恒大本想“坐山观虎斗”,看看其他几支有可能挑战其中超权威球队的表现,没想到一看,哪里是“虎斗”?分明就是“虫斗”!
    联赛排名第二到第七的球队齐齐不胜,几乎整齐划一地“捍卫”广州恒大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的优势,这不是“虫斗”又是什么?
    鲁能泰山主场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不但是本轮的焦点战,也被认为中超球队挑战恒大的最后机会,作为暂居中超积分榜第二、三的队伍,只有在本场比赛中取胜才有可能继续保持对积分榜头名的压力,没想到最终结果却是恒大最希望看到的、整个中超最不希望看到的平局。
    实事求是地讲,本场比赛主场作战的鲁能发挥并不差,尤其是下半场,鲁能的攻势几乎恢复到赛季初鼎盛的时候,但在安塔尔下半场为主队打破僵局后,做客的贵州人和居然依靠拉法的一粒明显越位的进球扳平了比分,最终两队只能接受1比1的平局。本场比赛的直接结果就是只增加两队各自积1分,目前鲁能的积分只有30分,人和的积分更是只有27分,距离排名积分榜首位且少赛一场的广州恒大的38分都差了不少。如果广州恒大在7月1日的比赛中击败排名积分榜倒数第二的武汉卓尔,几乎就可以提前规划何时开始夺冠庆祝了……
    鲁能泰山、贵州人和表现不佳,排名联赛四到七位的球队也不怎么样:排名第四的北京国安客场1比1艰难逼平了排名第六的青岛中能,两队的联赛积分都没有得到“跨越式”的增长;“老五”辽宁宏运更是在一场“东北德比”中主场0比1败在了长春亚泰的脚下,送给对手无比甜蜜的联赛两连胜的同时,自己也遭遇了本赛季主场首败;江苏舜天赛季初由于要应对亚冠、联赛的双线作战,一度表现不佳,可一旦摆脱了亚冠的牵绊,全力以赴准备中超联赛的他们还是很有竞争力的,本场客场挑战上海上港之前,江苏舜天甚至已经保持了联赛8场不败,如此势头,甚至已直逼广州恒大,可惜的是,如今最接近恒大的舜天本轮也在客场输了球,武磊、吕文君两名上港天才小将让德拉甘的球队品尝到了近九轮联赛首场失利的滋味。
    排名靠前的球队表现差强人意,倒是不怎么受关注的联赛后半区球队打得风生水起:本轮杭州绿城和大连阿尔滨就奉献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比赛——虽然绿城球员阿甘的出色表现曾帮助主队三度取得领先,但上赛季有出色表现的阿尔滨前锋乌塔卡却上演了“大四喜”的好戏,帮助客队4比3取胜,本场比赛也堪称本赛季中超最精彩的一场较量;天津泰达也踢出了精彩的比赛,1比0战胜了上海申鑫。只是大连阿尔滨、天津泰达之前的“欠账”太多,无法扮演“恒大对手”的角色,可真要论近几轮联赛的表现,他们的发挥绝对要比所谓的“强队”好得多。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