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老将马蕴雯:我的人生已经完整

    还有几个月就将年满27岁的马蕴雯是目前这支上海女排中的一位老将。在7月11日与北京队的关键一役,马蕴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含义。马蕴雯却说,她还是处在一名年轻队员的状态之中。
    由于第一个比赛日以1比3负于卫冕冠军天津队,使得上海队在与北京队的这场较量中不容有失。面对拥有三名新晋国手的对手,马蕴雯果然如同她所说的那样,凭借出色的竞技状态,在快攻、拦防和发球方面均有建树,一人全场得到12分,帮助上海队全取三分。
    虽然马蕴雯的膝部受到老伤的困扰,但在全运年里,她依然凭借顽强的毅力保持着良好的状态。也正是由于她的这份勤奋,郎平在全运会决赛之前再度把马蕴雯的名字写入中国女排出征八月份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大名单中,让马蕴雯感到兴奋和开心。“如果没有做过郎指导的队员,会是我一生的遗憾。”马蕴雯说,“我非常感谢郎指导能够给我这次机会,我觉得,年龄不是问题。”
    几个月前,马蕴雯将在全运会后前往阿塞拜疆女排联赛伊蒂萨奇队效力的消息不胫而走,马蕴雯说,能够去欧洲联赛,对她是一个新的体验,也会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并没有想这么早退役,我想出去看一下外面的世界,丰富一些自己的经历。”
    作为一名征战国内女排赛场多年的国手、老将,马蕴雯的运动经历已然相当丰富,也在国际排坛上收获了诸多荣誉,但在地方队,马蕴雯之前却并未和队友一同取得过联赛和全运会冠军。这次全运会对于新老结合、阵容相对完整的上海队而言,是一次争金夺银的大好机会。但马蕴雯对于这一点显然并未有太多执著。马蕴雯说,人生就是如此,不可能非常完美,但她的人生已经非常完整了。是否是你的最后一届全运会?马蕴雯笑了笑,说:“我不知道……”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