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华龙舟大赛走进甘肃永靖激情开赛

    龙腾黄河、水美永靖。7月14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甘肃省体育局、临夏州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3中华龙舟大赛甘肃·永靖站”开幕式在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永靖县黄河三峡太极湖水域举行,这也是该项赛事唯一一个在黄河水域比赛的赛站。总局社体指导中心主任冀运希、甘肃省体育局局长杨卫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站比赛,是中华龙舟赛第五站比赛,也是中华龙舟大赛第一次走进北方,走进黄河流域,精彩的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10个省市区的18支龙舟队近400龙舟赛爱好者参加。比赛项目分为男子200米、500米直道竞速;女子200米、500米竞速赛。在精彩激烈的百舸争流,同湖竞技中,最后,顺德乐从、东莞麻涌、江苏武进三支队伍分别获得男子组总成绩的前三名;女子组总成绩三甲则由南海九江、重庆合川、汕尾仁荣收入囊中。
    甘肃永靖县位于黄河上游、临夏回族自治州北部。黄河流经永靖县域107公里,这里有全国海拔最高的亚高原水上训练基地。2004年和2009年,临夏回族自治州的永靖县成功举办了两届全国龙舟赛,弘扬了丝绸之路体育品牌赛事的魅力,也填补了高原无龙舟赛的空白。此外,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对本次大赛的的决赛进行了现场直播。

(王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