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中美国象对抗赛中国快棋豪取四连胜

    鄞州杯2013年中美国际象棋对抗赛,7月25日在宁波市鄞州区展开了快棋阶段的争夺。中国队豪取4连胜,在前4轮结束后,以29.5比10.5大比分领先于美国队。
    在快棋赛前4轮,中国男队主将王玥的发挥非常稳定。首轮比赛王玥对阵美国队等级分最高的罗布森,这盘棋王玥的赛前准备非常充分,而罗布森对王玥选择的布局变化明显不够了解,结果他早早就陷入了时间恐慌。中盘阶段王玥通过弃子成功封锁了对方双车的出路,转入残局之后,王玥进一步扩大优势并成功逼迫罗布森停钟认输。首轮中国男队除修德顺弈和凯达诺夫,周唯奇、温阳和卢尚磊都顺利击败各自对手,这样中国男队就以4.5比0.5大胜美国男队。中国女队以3.5比1.5击败美国女队,最终中国队就以8比2大胜美国队,在快棋赛阶段开了个好头。
    随后进行的第二轮和第三轮,中国队以7比3的相同比分,两度战胜美国队。傍晚进行的第四轮比赛中,中国男队以4比1大胜美国男队,中国女队3.5比1.5战胜美国女队。前4轮过后,中国队已经以29.5比10.5的总比分遥遥领先于美国队。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队的王玥在前4轮相继战胜罗布森、尚克兰、凯达诺夫和伦德曼,是快棋阶段唯一一位4战全胜的男棋手。中国女队的谭中怡相继战胜梅利基娜、阿布拉汉姆扬、福依索和维多利亚·尼,是唯一在快棋中保持全胜的女棋手。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