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总决赛第三场四川队握赛点夺冠有戏

    7月26日,2013赛季NBL总决赛将打响第三场,已经获得赛点的四川金强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江苏同曦,如果能够拿下比赛,他们将获得历史上首座NBL总冠军奖杯,也将为今年申请参加CBA添上一个重量级的砝码。
    四川金强和江苏同曦在之前的两场总决赛中都打出了高水平,从比分上看,两场比赛的分差加起来只有7分。比赛过程均可谓是一波三折,第一场四川金强在最后一节落后7分的情况下逆转取胜,第二场他们则是在最后一节领先8分的情况下,最后惊险地以2分优势保住了胜果。两队在这两场比赛中充满了压制和反压制,战术变化丰富,尽管大比分是2比0,但比赛过程惊险刺激。
    如今再需要一场胜利,四川金强就能拿到球队历史上的首个联赛冠军,这个冠军对他们来说也是意义重大。四川金强是今年申请参加下赛季CBA联赛的3家候选俱乐部之一,但是在评估标准中,与江苏同曦和湖南长沙银行两个对手相比,他们最明显的软肋就是成绩——前两个赛季都未能进入总决赛,上赛季更是仅排名第七。由于球队最近3年的成绩以及当年成绩在评估中占据较大比重,所以四川金强如果能够在本赛季如愿拿到总冠军,无疑会帮助他们在竞争中拥有更多的资本。
    按照总决赛赛制,第三场的较量依然会在四川金强的主场进行。主场作战是金强的优势,但如果不能保住这个主场,接下来两个客场对手完全有翻盘的可能,所以四川金强要尽可能在第三场解决战斗。
    此外,四川金强还要在比赛中继续发挥团队作战的威力。本赛季金强队请来了希腊籍主帅斯特拉托斯,与中国男篮主帅杨纳基斯类似,这位欧洲教头也是典型的团队篮球执行者。而且今年四川金强的阵容中可以打球的高水平队员非常多,除了去年的陈晓东之外,还有张振虎、王晶等人,尤其是来自宝岛台湾的控卫吴永仁的加盟让球队如虎添翼,在总决赛第二场险胜的比赛中,他一人就送出了8次助攻。
    当然,四川金强要想拿下接下来的这个主场,还是会有很大的难度,毕竟江苏同曦是两次NBL总冠军得主,队内的老球员以及主教练徐强都有着丰富的作战经验,前两场他们输球的劣势都只是在一线之间,如果能把控好战局,也完全有可能击碎对手主场夺冠的希望。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