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摩托艇锦标赛落户宁波

        浙江又多了一项世界顶级赛事。昨日,记者从意大利东方蓝色海湾公司处了解到,2013世界X-CAT摩托艇锦标赛将于今年11月8日到10日在宁波梅山湾举行。浙江在线作为官方合作单位,将全程参与本次活动的组织和报道。

        据悉,11月8日至10日,来自阿联酋、卡塔尔、瑞士、瑞典、意大利以及首次参赛的中国等14个代表队,将在梅山湾进行激烈的角逐。届时全球将有近300家媒体会对赛事进行报道。

        作为全球顶级水上竞技项目,世界X-CAT摩托艇赛事由位于迪拜的世界职业动力艇协会(WPPA)发起,经国际摩托艇联合会(UIM)批准,有10多年的历史。从2008年起,改名为X-CAT,每年度在世界各地进行巡回锦标赛,已在迪拜、阿布扎比等知名城市举行过。

        X-CAT赛艇约12米长、3.5米宽,2000公斤重,为双体船,配备两名专业驾驶人员,平均时速为180至190公里每小时,最高时速可达280公里每小时。

        主办方称,梅山湾X-CAT摩托艇锦标赛将极具观赏性、刺激性和挑战性。在激烈紧张的比赛间隙,主办方还将穿插安排低空定点精准跳伞秀、水上高速花样摩托赛、音乐会等赛事花絮。

来源:浙江日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