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足协确认将申办2019年男足亚洲杯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浙江省足协已经向中国足协提交了申办2019年亚洲杯的书面报告一事,浙江省足球协会副主席王之海表示:“确实已经提交申请。”
    早在2月初,中国足协在获得国家体育总局认可后,就已经确定申办2019年男足亚洲杯。而在4月7日之前,各地方足协必须将承办意见及所属省体育局批复传真至中国足协。也就是说,其实浙江省足协早在4月7日之前就已经确定申请承办2019年亚洲杯。据了解,北京、南京、武汉、成都、西安、大连、青岛、长沙等8座城市将与浙江的城市竞争承办亚洲杯的机会。
    浙江曾承办过女足世界杯、男足亚洲杯预选赛,在承办大赛的经验上并不逊于大部分竞争对手。曼联、阿森纳等世界级豪门都曾经在浙江进行比赛和训练,浙江方面对于赛事的接待已经有了非常丰富的经验。
    而连续多年作为中超联赛杭州绿城队的主场,黄龙体育中心体育场在去年被亚足联认定为A级体育场,完全有能力承办亚洲级别的各项足球赛事,其优越的地理位置更是非常有利于运动员的出行。此外,像义乌、嘉兴等地也曾多次承办过高水平足球比赛。
    尽管浙江在申办竞争中有不少的优势,但也有弱势。与武汉、大连、成都、青岛等中国足球发展试点城市相比,浙江的城市足球氛围还有一定欠缺,这对于亚足联考察组的印象及未来上座率可能会有一定影响。但从这些年发展趋势看,浙江的足球氛围正逐渐向足球发达城市靠拢。
    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中国成功拿下2019年亚洲杯举办权的基础上。今年10月至12月,亚足联将飞赴各申办国家实地考察基础设施和硬件条件等情况,而2014年6月14日,在巴西世界杯开战第二天,亚足联将在代表大会上正式宣布2019年亚洲杯举办权花落谁家,如果中国如愿获得举办权,届时浙江球迷就有可能在家门口欣赏到亚洲最高级别的足球对抗。

(龚力魄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